臉書標頭

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

決定何時待在場內

前陣子重新看「炒股的智慧」有些啟發。

這本書非常強調要學會判斷股票的「運動方向」。也就是說,你要看得出股票是在漲,還是在跌,又或者它只是沒有方向地震盪盤整。

那麼我獲得的啟發是什麼?我發現決定何時「待在場內」,才是最關鍵的事。

因為判斷出股票的運動方向,所以才「進場」,而發現股票的運動反轉了,所以才「出場」。真正重要的,在於你「待在場內」的理由。

換句話說,金融交易很強調「進場點」和「出場點」,但那不是真正的重點,重點在於何時要「待在場內」,也就是何時要進入「抱單狀態」。

後面舉個例子,確保你真的懂我的意思。

如果你說要去歐洲玩,那麼你如何搭飛機前往,如何轉乘當地的交通工具,到最後搭飛機回國,這些「如何去」和「如何回」的步驟,雖然很重要,卻不是這趟旅程的重點。重要的是途中經歷的美景和人事物,才是旅程的真正目的。

所以在金融操作中,過度強調「進場」和「出場」,很容易迷失了重點。要重點關注的,反而是你為什麼「待在場內」,那不只是你進場的理由,也是你出場的理由。

換句話說,當你有了「待在場內」的理由,就有了「進場」的理由;而當你「待在場內」的理由消失了,自然就有「出場」的理由。一切的根源,都來自於「為何要待在場內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