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標頭

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

不看股價的基本分析

最近都在學習基本分析,前陣子也寫了好幾篇關於本益比的文章,我一直在思考的是,要如何只看個股的價值?而「本益比」是我的答案。

買賣股票可以不看股價嗎?我本來以為不行。心想總要看股價找進場點吧?但後來我想通了,「本益比」就已經包含了股價的資訊,所以單就基本分析來說,是真的可以不看股價的。

不看股價該如何做出買賣判斷呢?

從本益比,可以看出一檔個股靜態的昂貴程度,若搭配成長的比例,還可以推估出回本年數(參考:「本益比」概念整理),這筆投資值不值得就可以確定了。當然後續還要進一步分析個股的安全性,做更深入的研究,但那都是其次了。

當有熟人開了一個公司,問你要不要參股時,一般人會先問的問題通常是:「每年報酬率多少?」「要幾年回本?」如果有看懂我之前寫的文章,應該可以回答這類的問題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